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佛經故事
祁 婆 迦 尊 者 擷取自《淨土聖賢錄易解》—釋慧律法師(高雄文殊講堂)

  佛在拘尸那城力士生地,娑羅雙樹之間,將要入涅槃之時,為諸天、眾人說種種法之後。又告訴阿難:「在我滅度之後的未來世裡,北印度國裡,將會有一個比丘,名叫『祁婆迦』,出生於這個世間。此人曾經於過去無量百千諸佛之前,培植了種種的福德善根,供養恭敬禮拜諸佛,對佛法具足甚深信心,安住於大乘的菩提道中。為了要慈悲憐憫利益安樂一切眾生之緣故,發起追求無上正覺的廣大菩提心。智慧多聞受持菩薩法藏,稱頌顯揚大乘佛法,顯示發明大乘義理,興起建造如來無量的形像,以及種種塔廟,能令諸天、人民,心中生起信心喜樂。

  彼祁婆迦比丘,修習無量種種最殊勝的菩提善根之後,臨命終後,往生於從此過西方百千億諸佛國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於彼阿彌陀佛之處,培植一切的福德善根。又經歷親近八十億諸佛如來之處,修習種種清淨梵行,以這些無量無邊的善根,於未來世過九十九億劫之後,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佛號為:『無垢光如來』。世界名為:『一切功德莊嚴』。」(根據大悲經)

—— 擷取自《淨土聖賢錄易解》—釋慧律法師(高雄文殊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