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法師開示篇
金 剛 結 生根活佛


  
金剛結:金剛結是一種護身符,也是一種心理的信物。在有一些惡的非人意圖傷害我們時,金剛結會起到保護我們的作用,使他們遠離我們,因為制作金剛結的每位高僧,他們自己修持哪種本尊,就會以相應的本尊修持制作金剛結,並非是由某一特定的修法作成。

金剛結的分類和要義:
  金剛結有很多種,平安結,長壽結、降魔結、招財結、解脫結、吉祥結、金剛杵結、黑九結、蓮花結、八寶結、九乘結等。金剛結和一般結不一樣,因為打金剛結的人最起碼要修完九加行,閉關一年,修煉本尊三年的大德,才有加持和力量,功德和利益。不然,一個人隨隨便便打個金剛結,帶在身上也沒有大的作用。
  打金剛結的師傅,內心不能胡思亂想,必要精進,三門一致,身心就像把線穿進針裡一樣地集中精神,要像在銀器上貼花一樣小心翼翼地觀想、誦經、加持、開光。
  金剛結不是證悟法,而是方便法,是一種信物,敬物,也是禮物。如果你沒有信仰,帶金剛結也沒有大的效用,你信多少就效用多少。不信的人帶也有效用,但不是很大。
  有人說金剛結的加持力有期限的,實際上你的信仰沒有期限的話,金剛結的加持力也沒有期限的。因為金剛結的加持力是無有限期的,除非佩帶此金剛結之人,對此金剛結失去信心,加持力才會消失。

金剛結使用方法 :
  一、置於胸前或身上,或隨身行李、皮包、背包,要干淨,不能髒東西一起;二、驕乘之汽車、機車,掛於高處,不能放低處;三、居家門楣上,掛於高處;四、家裡比較高的地方;五、置於不吉祥地方、或者恐怖而有災害之處;六、運氣不佳,或窮命之人身上。七、病患身上及其周圍,帶於高處,不能低處。

配戴金剛結的注意事項:
  一、不可以放在腰部以下;二、不可將結打開,或用剪刀等兵器修剪長度;三、若是往後陳舊不堪,因金剛結乃是三根本的加持,不可隨意丟棄,可將其掛於高處,如屋頂、或樹上。四、不願佩帶時,請務必恭敬焚化!或者告訴打金剛的師傅,或者念金剛結發願文。五、若是佩帶久了,不小心弄髒了,則加持力亦是存在。不過若是金剛結掉到不干淨地方時,把它洗干淨之後掛於高處的樹上,不能帶了,因為你的心裡不淨。六、打針時必要摘下來,不能帶在身上,有時打針打不進去。七、不能金剛結來打賭,或者考驗,如果考驗與打賭的話,從此再也不會有功效。

配戴金剛結之功德利益:
  金剛結是寂靜和勇猛本尊乃至諸佛菩薩神眾做授記,其實,帶金剛結是給佛結緣;一切空行佛母愛護你猶如母親;一切護法神眾在你的周圍,遣除諸違緣,助你如意成就心中的一切願望;天龍善神護佑你,給你帶來吉祥,遣除一切逆緣,平安健康;佛法興盛,心願成就,一切圓滿如意。能令壽終者延長壽命,死亡時往生而能見到金剛長壽佛,於法性光明之界得菩提正果。
  自己編的金剛結有作用嗎?金剛結是一種加持物,如果你有功能的話,自己編的金剛結也有同樣的作用。如果你沒有功能的話,自己編的金剛結就象普通結沒有區別。金剛結的功能不在線,而在制作金剛結的師父之上,因為,制作金剛結的師父,在打結時持咒以咒力吹入結內,將力量封存其中。結內有護法及力量,佩帶在頸上,能保平安,減少障礙,給你帶來吉祥。

——網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