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法師開示篇
西 方 確 指 印光大師首肯並推薦之淨土奇書

  淨空法師按語:《西方確指》這一本書很特殊。它是從哪裡來的呢?是駕乩扶鸞出來的。諸位要曉得,正法絕對不用扶乩鸞壇,唯獨這一個是例外,這個小冊子是印光大師鑒定認可的,只有這一個,其他的統統不可以相信。這是有特殊的因緣,從《西方確指》裡面,我們看到的,好像是在宋朝的時候,有幾個志同道合,專修淨土的念佛人,其中有一個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了,其他的人念佛沒有成功。這一次,扶鸞是在清朝末年的時候,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同參回來了,要度他們這一批人,一共十二個人;自始至終都是勸他們念佛求生淨土,沒有一句是妄言,所以印祖說這個不是假的。它裡面的開示非常的精純、扼要,是一本非常難得的淨宗好書,但是它的來源很特別就是了,我們一定要曉得。這是覺明妙行菩薩所說的,覺明妙行菩薩,就是他們已經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同參,可見得人家生到那一邊,並不是花很久的時間,就從凡夫證到菩薩的果位了,他倒駕慈航來度這一班同學。這個世間的事情,世人往往看作迷信,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們肉眼凡夫接觸的境界有限,確實有六道,確實有佛菩薩,這些都是真實的存在。

  汝須自知好歹,修行要各盡其分,潛修默契方可,急急改過攝心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