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閒情篇
來 自 本 會 資 助 山 區 學 生 感 謝 信 佛青

把你們的支持傳承下去
本會資助山區大學生的感謝信

尊敬的袁會長:
  您好!轉眼間我們有兩年多沒有見了,也不知你近兩年來可好?對您甚是想念。
  隨著我進入大學,慢慢的成長,我好像慢慢變得不會表達對你的感謝,但我對您的感謝卻深深的刻在心裡,以致我不知用何種方式來表達。沒有您的幫助與支持我現在可能已經進入我不滿足的工作崗位,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您!我會把您對我的幫助與支持傳承下去,讓更多的小朋友像我遇到你們一樣幸運!
  這個寒假,我進入了酒樓成為了一名茶藝師,主要目的就是為自己掙下個學期的生活費,其次是為了給自己更多的是歷練,用心服務好每一個客人就行,就像用心護理好每一位病人那樣,方便將來在醫務工作服務崗位上更出色。今年四月份我要進行一次大考,所以我每天除了工作之餘我也沒有放下我的書本,每天下班我不知疲勞的拿起書本繼續學習,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非常充實。我對這次的大考有很大的信心通過。
  今年暑假無論如何我都要抽時間到羅浮山做義工,很期待見到您,非常榮幸能再次寫信給您!
最後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18年02月07日
王XX

∼∼∼∼∼∼∼∼∼∼∼∼∼∼∼∼∼∼∼∼∼∼

我不再畏懼風雨
本會資助山區中學生的感謝信

尊敬的袁會長
  您好!首先再次感謝您對我的關心、幫助,再表示深深的謝意!
  我現在已是八年級了,在這次的期末考總分是581.5分,為了理想,我始終自強不息!我會一直勇於面對、竭盡全力,努力拼搏,不放棄,不言敗。
  古人云:「仁以知恩圖報為德,滴水之恩定以湧泉相報。」一直來您給予的幫助和鼓勵,我心中萬般感謝的祝願,在這裡只能匯成一句簡短又能表露我心聲的話,那就是謝謝!再次感謝您的關心、愛護!我不再畏懼風雨,在您的庇護下,我的心靈得到了健康成長。
  走好未來的路是我勇氣和自信的見證,我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更加炫麗燦爛的明天!請您相信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我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感謝您,祝您全家幸福安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新年快樂!
  此致
敬禮!

您資助的學生:陳XX
2018年2月8日

∼∼∼∼∼∼∼∼∼∼∼∼∼∼∼∼∼∼∼∼∼∼

我會好好抓緊 不斷奮鬥
本會資助山區中學生的感謝信

尊敬的袁會長:
  您好!時光的車輪留下了美好的印記,2017已經過去,但是2017給我留下的美好回憶將會永遠留在我心中!那麼就讓我跟您分享一下我過去一年的成長,進步與收穫!
  這一年,我從一位沒有方向感,沒有目標的高二學生走到了高三,感覺我的高三生活是很充實的,幾乎就是三點一線。早上睜著猩猩般的眼圈爬起床,叫醒我的總是夢想。有時候生病了或者是累了,休息一下,繼續前行。晚上就是宿管阿姨趕也趕不走地在走廊挑燈夜戰,那是我們追夢的地方。我有時候會感覺累,也會沒動力,可是當我想起您們默默的支持與鼓勵,想起家人渴望我成功的雙眼,以及想到一年後的自己可以站在理想的大學努力奮鬥,我又會堅強地投身到學習當中去。有句話說:有夢想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因為有夢,再苦再累我也毫不畏懼。
  當然,高三這個學期我除了學習之外也會自己組織一些活動放鬆自己。代表班級講話,舉行演講,宣誓儀式等等,可以把戰勝困難與挫折的心得,取得的進步跟大家分享,就會感受到慢慢的幸福感。同時,我也會主動教導一些基礎比較弱的同學以及師弟師妹們,因為我知道您們幫助我絕對不是理所當然,我做不了什麼回報您們,但是我可以在管理好自己學習額度同時幫助他人,延續您們的這份愛心,讓愛走得更遠。就在一周前我有幸參加一個香港的交流活動,見識了一個繁榮,文化底蘊深厚的香港。同時當我看到香港用全英文上課的時候,這對我未來選擇學校或者選擇專業都有引導作用。可是高考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高考是一個門檻,我多考一分就可以給自己多一份選擇的機會。為了好的起點,我必須不斷努力。
  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我在這次期末考試的時候看到了504分,全級排名68,聖上高三的時候113,其中英語考了146,全級第一,我知道一切的成功都不是必然的,我需要更加努力,尋找方法,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不讓大家失望。同時,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高考僅剩117天,我會好好抓緊,不斷奮鬥的,謝謝您,有您真好!
  祝您一切順利,永遠幸福安康!
  此致!
敬禮

您的資助學生:馮XX
2018年2月9日

∼∼∼∼∼∼∼∼∼∼∼∼∼∼∼∼∼∼∼∼∼∼

我的大學夢得以實現
本會資助山區中學生的感謝信

尊敬的袁會長:
  您好!舊日的列車快要到站,它把我們的淚水和汗水化成了美好的思念;新年的列車準備出發,它給我們的希望和夢想帶來了火紅的年華。雖然2017年已成為過去,但2017裡給我留下了許多難忘的經歷,其中我受到您雪中送炭般的資助,這給予了我莫大的希望,使我的大學夢得以實現。
  我仍記得當時拿到本科院校的錄取通知書時那激動又忐忑的心情。激動是因為實現了讀大學的夢想,可以到更好的學府充實自己,見識到更廣闊的領域。忐忑是因為讓本就生活拮据的家裡又加重了經濟負擔。看到父母日夜為家庭而操勞奔波,我的內心既心疼又無助。但是,正是這時,您給予了我莫大的希望,使我能更有信心遵循自己的內心向夢想前進,真的非常感謝您!我知道自己很幸運,很幸運的能夠如願以償的進入理想的大學深造。我也知道還有很多為夢想而奮鬥的學子,他們中很多卻因為經濟原因而失去了上大學的機會。所以,我會努力學習將這份感恩之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的學子!
  這個寒假,我進入了工廠打工,為新學期掙得一些生活費。以前只是從父母的話語知道打工的辛苦,心裡卻沒有理解。進入工廠後才深深體會到父母的勞累,心裡感激父母的養育,更感謝您對我的莫大幫助,千言萬語終匯成一句話:謝謝您!另外在大學時光中,我認真的學習,積極的參加學校的各種集體活動,沒有早退,曠課蹺課的現象。在學習上我會全心全意的做一名成績優秀、品行端優的學生。在期末考試中,我全科均取得良好的成績。
  感謝您,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我受到您的幫助。請接受我最真誠的謝意。謝謝!
  最後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受資助學生:劉XX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