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閒情篇
理 想 的 移 民 目 標 覺塵浪子

  在一個寒流正襲香港的春節——Ο八年,自己站在風雨交加的十字路途上,遠望灰暗的天空,朦朧的街道上,行人稀少,路上顯得冷清清,我的心情都降溫了,在此情境之下,我仍須繼續前往,更要拿出勇氣前進呢!

  此刻我感受到人生於世上,數十年光景,在茫茫人海中,奔奔波波又過了一生,一無所有,遠離塵寰,到底往何處去呢?在今日世局動盪下,移民到歐美各國的人很多,但回流的人亦不少,熙來攘往於人海中又走了一趟,歸程在何方,才是永久移民之所呢?

  為了要尋求一個真正永久的歸宿——移民目標,就不能不向佛教來修學了。佛教經云:「從是西方過十萬億國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彼國眾生,無有眾苦(無三惡道,八難之苦。)但受諸樂,(法喜充滿,以禪為樂,)故名極樂。」

  阿彌陀佛曾發大願廣渡眾生,願文:「若有眾生,欲生我國,志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以此念佛因緣,必能得生此清淨國土!

  世人移民要有適當條件,如要用金額投資,或其他特別問題等等。而佛教的移民是不用金錢,亦無須任何條件,只要自己下決心,意志堅強,勤念佛號,祈望佛陀接引,准許我等眾生移民到此佛國,這點要有極大的:信、願、行三大要素,具備如此信念,佛陀必定接受我等移民到莊嚴的極樂世界,此是一處永久居留之所。

  願與佛教信眾,同修共證,滿菩提願,離苦得樂,淨化人間,阿彌陀佛!

  運心人觀寶華臺 十智同真養聖胎
  欲透箇中真消息 飽參一葉一如來
             (觀本老和尚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