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2005年報
年報目錄
  序言
  本會組織
  各小組一覽表
  每週活動表
  修學與弘法
  福田與公益
  佛學書籍印贈
  鳴謝
  回年報首頁
   

前言

  在頻密的會務及連串的活動下,二零零五年順利地過去。佛誕法會盛況更勝以往。旺角閱覽室的誦無量壽經班出席人數較少,因此由二零零六年二月份開始,改在界限街中華佛教圖書館舉行並改誦金剛經。

  佛學班是本會弘揚佛法導人正信的主力,而每年一度在香港書展擺設攤位贈送佛書更將此目的廣泛地深入社會,令一般未接觸過佛教人士有緣得聞佛法。

  朝聖行除在六月份朝禮五台山供千僧之外,更於九月往西藏朝禮主要各大寺院。其間出資為魚托寺修復損壞之水壩, 使該寺僧人重獲食水供應。 每月供養大寶法王道場楚布寺道糧人民幣五千元。並放生x牛二百多只。凡此種種,令今次朝聖更具意義,功德無量。

  除了在西藏放生x牛之外,本會去年再次贊助香港流浪牛之家 5萬元,以舒緩數十只流浪牛飼料斷絕之急,間接救了此數十生靈。

  經過多年的向政府部門申請,屯門蝴蠂灣望海觀音廟終於獲得中電供應電力,以後不但能在晚間大放光明,諸如音響設施得以均勻佈置,令到舉行法會時現場音響清晰而又不會騷擾到附近屋h之居民,暑天時場地也可安置風扇通風降溫令法會大眾舒適。

  以上繁多活動無法一一列舉,而此等功德能夠順利圓滿,端賴佛菩薩庇佑,法師領導;義工熱心投入,大眾護持,於此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