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庫
法師開示篇
學術篇
福智學苑
佛經故事
金口玉言
史蹟篇
閒情篇
特稿
佛青活動點滴
雷音過去期刊
   

特稿
食鹽的其他用途 佛青

  食鹽在日常生活中最廣的用途也許是用作食物的調味品。除此之外,尚有一些被人忽略了的其他用途。現據筆者之經驗,寫出給各位參考。

一、 當你碰上皮膚敏感,皮膚出現一粒粒的東西,痕癢不已,你可將患處用溫水弄濕,再用粗鹽輕擦幾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淨即可。

二、 筆者年輕時一次用不正確之姿勢搬運重物,弄傷了腰椎骨。此後該處經常發作。發作時躺在床上簡直無法動彈,翻身及起床痛如刀割,苦不堪言。跌打酒、藥膏、物理治療都試過了,但都未見湊效。多年後,我亦是用粗鹽擦好的(筆者當年弄傷腰椎骨至後來用粗鹽擦,時間相隔十多年,應屬舊患,但效果亦非常好,現筆者出門外遊,定必帶上一小包粗鹽,以備不時之需。)

三、 多年前的一個晚上,右大腿外側在毫無徵兆下,半夜突然作痛,痛得走路亦覺困難(那是筆者有生以來第一次嘗試到神經痛的滋味)。早上起床後,匆忙用粗鹽去擦,沒想到早上擦後,下午竟然可如常外出。

四、 治掉髮。

五、 治暗瘡。

  上面五點同樣是將要擦鹽的地方先用溫水弄濕,再用鹽輕擦幾分鐘至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溫水沖淨即可,前面四點用的是粗鹽。治暗瘡用的是細鹽,可到超市購買普通食鹽,不必要買海鹽。每次之用量約二茶匙。

六、當你發覺牙肉腫痛、流血、牙齒敏感,不妨在刷牙時,在牙膏上沾上一層細鹽,輕刷你的牙齒,然後沖淨即可。
                
註:上述純屬個人意見,可行與否讀者請自己諮詢醫師意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