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活動點滴 香港佛青通訊 紐西蘭佛青通訊 活動地點說明
往首頁 佛教青年協會簡介
聯絡我們
雷音記者專欄

佛教青年協會導師暢懷法師傳略

雷音庫
印度朝聖之旅
佛陀傳(版展)
六祖壇經(版展)
能慈老法師墨寶
素食添新意
佛青活動影片庫
YouTube影片庫

佛青最新上載圖片
(更新日期:2021-9-10)

佛青2020年圖片
佛青2019年圖片
佛青2018年圖片
佛青2017年圖片
佛青2016年圖片
佛青2015年圖片
佛青2014年圖片
佛青2013年圖片
佛青2012年圖片
佛青2011年圖片
佛青2010年圖片
佛青2009年圖片
佛青2008年圖片
佛青2007年圖片
雷音記者專欄
(更新日期:2010-6-18)

屯門蝴蝶灣觀音公園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公開籌款報告

   

2008年5月11日 香港佛教界屯門區慶祝佛誕大會

農曆四月初八是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誕吉日,又稱為「浴佛節」,是佛教最隆重的一個節日。佛陀是三界導師,四生慈父,是慈悲、智慧和福德的象徵,為眾生開啟了解脫之道,給後世留下了寶貴的心靈財富。為紀念佛陀,大眾在佛誕當日,恭敬供養,以上好香湯灌沐佛身,燃香散花普供諸佛,並提醒自己應以佛陀的教誨作甘露法水,洗滌自身塵垢,以使外離身垢,內離心染,身心光潔,啟發悲智,涵養德行。以佛法的殊勝功用來莊嚴人心、淨化心靈、啟迪智慧,促進社會祥和安定。

為慶祝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香港佛教聯合會聯同佛教青年協會、屯門區佛教團體、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和佛教劉天生學校等,於二零零八年五月十日(星期六)農曆四月初六日,假屯門大會堂舉辦「香港佛教界屯門區慶祝佛誕大會」,禮請本會導師法師、佛教楞嚴學處主持泉慧法師、妙宗寺主持寬濟法師為大會主席、屯門區官紳等為主禮嘉賓。

懷法師藉今年的浴佛節開示:指導我們應該學習佛陀的慈悲,體達「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所謂「無緣大慈」者,乃諸佛菩薩觀眾生迷而不覺,沉淪受苦,而生絕對、平等的慈悲心,不論有緣與否,均予平等救度;「同體大悲」者,乃了知眾生本具佛性,與聖人圓證的真如體性,本質上無二無別,同在如來毘盧性海本體中,乃至於一切無情萬物,亦不離此性體,即所謂「情與無情同圓種智」。圓成佛道,則一切心、一切有情及所依報的無情世界,統統攝入諸佛空性本體,故除有情眾生外,對無情萬物示生同體大悲。

作為三寶弟子,期待今年的浴佛節,帶出「浴佛消災、社會安寧、干戈止息、世界和平」的良好願望。希望香港佛教界,繼續與社會大眾,為未來獻出力量,創造美好天地,使香港社會更加和諧友好,從而有更好的基礎,為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明天。

雷音記者陳國強
2008年5月11日


主禮嘉賓及主席團進場

 

主禮嘉賓及主席團就位

 

主禮嘉賓及主席團剪綵

 

大會主席暢懷法師頒發萬家歡樂賀佛誕親子創作埴色比賽獎項

 

致送紀念品給主禮嘉賓

 

浴佛典禮開始

 

信眾浴佛情況

回前頁